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公司召开2015年新员工入职欢迎会暨经验分享会

泉因源头潺潺活水而清澈无暇,企业亦因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而永葆青春活力。7月31日上午,我公司于27楼会议室召开了2015年新员工入职欢迎会暨“核西南院这些年,职场那些事”经验分享会,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辉良,总工程师周勇,总经理顾问张绳先,各部门相关负责人,青年员工代表以及新员工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55名新员工风格各异、个性突出的自我介绍之后,公司青年员工代表分别就自己从业以来工作的经验及职场心得与新同事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会上,李书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职场经历,并指出面对从学校向职场转变,新员工务必要直面三种感觉:其一,大学憧憬的理想与步入职场后的现实之间的落差产生的失落感;其二,是从同学之间的无话不谈到同事之间因不熟悉而产生的孤独感;其三,是工作中的困难与职场的迷惘产生的挫败感。李书记强调,在新常态下,新员工们如何直面角色转变的三种阵痛,需要保持三种心态:一是保持初心,即坚持自己的既定目标不要轻易改变,方能在此基础上确定自己的职业规划,并据此在自己的职场之路上进行自我调整和修正。二是保持信心。胡适曾言“在你最悲观最失望的时候,那就是你必须鼓起坚强信心的时候,要深信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因此,相信自己,鼓起勇气,直面困难,当困难迎刃而解之际,顾首而眄,亦不过是人生道路中的一抹风景。三是要保持责任心。工作意味责任,责任就是勇于承担,只有勇于承担责任的员工才可能被赋予更大的使命。

周总工则以自己步入职场以来寻梦与圆梦的历程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与公司一同成长的故事。他指出,经过十年的积淀,公司为广大新员工提供了更为成熟与广阔的平台,新员工们要把握机会,从学习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努力三个方面努力实现向职场人的转变。

总经理顾问张绳先强调了人才战略与公司快速发展之间密不可分的联系,他指出要在新常态下实现稳中求进的发展,公司一方面要继续坚持“选、育、用、留”的人才引进方针,打造具有事业心、爱岗敬业、遵循职业操守、拥有技术实力的人才队伍;另一方面应加强对企业文化的打造,增强团队凝聚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方能在当下激烈市场竞争中取得脱颖而出。

会后,新员工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感受到企业如家的团结和睦,亦从公司领导的讲话与前辈们的职场心得中获益匪浅,学习到了诸多工作经验,为自己将来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