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公司举办安全健康知识讲座

为使员工增强自我急救意识与安全防护能力,使意外死亡与职业性疾病处于可控范围,9月14日上午,公司安防部特邀四川省卫生安全与健康促进会专家曾平于二楼多功能厅开展主题为“珍惜生命,关爱健康”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CPR现场紧急救护、雾霾(PM2.5)的危害及防护、办公室常见病的预防与改善以及职场人员心理健康等方面展开,近100余名员工参加讲座。

20151015-03.jpg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约有350万人死于事故造成的损伤、日常生活中的意外,而据四川省120急救指挥中心数据显示,多数意外事故造成死亡都是由于“第一现场”人员严重缺乏急救知识,而急救最基本、最重要的目的在于救命,心肺复苏中的“黄金8分钟”至关重要。因此,曾平首先就如何正确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按压”的动作要领结合具体的图示与动画进行了现场演示,并对中暑、创伤、出血、触电等各种情况的急救措施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对于我国日益突出的雾霾问题,在剖析其危害后,曾平就如何预防及减小呼吸道感染,提出佩戴PM2.5口罩、安装净化设备等相关防护建议。再次,针对肩周炎、颈椎病、腰肌劳损等现代办公的常见职业病,曾平给在座员工介绍了穴位按摩和办公室矫正运动两种方法,有助于预防和改善上述病症。最后,就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增强抗压能力,曾平还与在座员工进行了现场互动,引导大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抑郁症及亚健康状态的产生。

20151015-02.jpg

此次安全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典型,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参加讲座的员工意犹未尽,纷纷表示通过这场讲座增强了自身对意外事故科学施救的意识和能力,树立了健康的生活理念,丰富了健康安全知识,有利于大家以更强健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