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党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三学习研讨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扎实开展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精神,近日,公司党委在27楼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李辉良同志主持。

10月19日,李辉良同志向公司党委成员原文传达了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任胜在“吸取南充拉票贿选案教训”专题党课上《牢记管党治党使命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的讲话内容以及《党组书记、局长任胜在党组中心组(扩大)“严以用权”专题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要点》《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个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开展南充拉票贿选案专题剖析反思的通知》的精神。随后,李辉良同志组织公司领导班子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的有关章节。李书记强调,作为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任局长讲话精神,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以南充拉票贿选案为鉴,崇廉尚实、正风肃纪,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

20151103-02.jpg

10月20日,公司党委成员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主题,突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这一核心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局组宣处列出的专题三问题清单以及任局长的六点建议展开了专题研讨。

会上,公司班子结合“三严三实”专题三问题清单依次发言,逐条逐句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并通过研讨加以改进。首先,针对公司在发展中出现了人员配备不足、考核不到位的问题,应加强绩效考核管理,通过考核加强企业管理,完善制度落实,督促各分管部门、各专业公司严格按照程序执行、落实,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其次,对于相关政策思考还不够深入的问题,务必要求端正学习态度,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经济新常态下开拓思路,锐意进取。最后,针对公司管理在税收风险管控方面存在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相对薄弱的问题,亟需深入学习调研,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法制观念及法律意识,强化公司风险管控。

20151103-03.jpg

李书记强调,领导班子要结合公司内部实际,切实做到“严以用权”,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权力边界意识,按制度行使权力,不以权谋私;二是要坚持原则,加强法治观念、责任担当,敢于用权,善于用权;三是要打破惯性思维,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寻找新突破,夯实基础管理,抓实市场经营。

研讨会上,公司党委成员纷纷表态,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转变作风,推动公司管理层中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要坚持专题教育和公司的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创新的勇气,迎接新常态下新的挑战,为实现公司“二次创业”和八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