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交通市政设计院召开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技术交流会

20151212-01.jpg

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推动下,全国各地纷纷开展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海绵城市建设等相关工作的实践探索,公司审时度势,主动寻求机遇,也积极加入了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建设行列。

为借鉴先进经验,更好地开展当前承揽的综合管廊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工作,近日,公司邀请到中泰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城市综合管廊的设计、施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技术交流。中泰集团作为《城市综合管廊工程技术规范》的参编单位,在国内具有较为丰富的综合管廊设计、施工技术经验。此次交流中,中泰集团向我们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发展概况,对国家相关政策进行了分析,说明了综合管廊总体设计要求,并重点通过典型案例分享了中泰智慧管廊的建设经验。

会上,公司还结合当前正在实施的成渝、成洛等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在设计过程中遇到的如管线出入口的设置方式、消防材料的选择、预制拼装施工中运输安装方式、防水材料耐久性等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公司学习了中泰集团在综合管廊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对于进一步提高公司在综合管廊建设领域的技术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