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以“三严三实”为标尺 深学严查笃行——公司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631-01.jpg

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公司党委边学边查边改,以专题教育为抓手,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形成公司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

在集中学习中突出“深”。公司党委制定学习计划,将专题学习研讨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实际,以四川省核工业地质局领导、公司党委书记上党课形式开篇,组织全公司党员干部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公司党委从严谋划、从实部署,印发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制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工作推进表、购买相关学习资料,进行深入宣贯,精心组织实施。围绕三个专题分别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公司党委按照学习计划原原本本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有关章节。通过系列专题教育的学习,使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本质内涵和总体要求,自觉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党委以南充拉票贿选案为例,向党员领导干部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认真开展南充拉票贿选案专题剖析反思的通知》精神,提醒党员干部要引以为鉴,崇廉尚实、正风肃纪,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

在专题研讨中突出“严”。公司党委以三个专题的问题清单为导向,围绕公司的安全生产经营、经济运行、员工队伍稳定等方面,紧紧盯住“不严不实”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共查摆问题10项,根据问题列出整改清单10项,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堵塞各种漏洞,力求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

在整改落实中突出“实”。公司党委坚持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对查找梳理出的“不严不实”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整改,做到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分清责任、上下联动,把整改落到了实处。对在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公司党委多次召开班子成员反思会,找准问题症结,对每个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建立了2015年个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自觉开展整改落实,把各类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推动“三严三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将整改工作作为“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体现抓紧抓好,确保整改实效。

在专题教育中,公司党委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也是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拓展整治“四风”成果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要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具体工作相结合,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从严、从实,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同时,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加强作风转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创造出实实在在、造福于全体员工的业绩,真正把“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内化为自觉的行动和追求。

 通过专题教育,公司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继续把“三严三实”作为终身必修课,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推动公司上下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并不断砥砺自身,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创新的勇气,迎接新常态下新的挑战,为实现公司“二次创业”和八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