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青春起兮梦飞扬——公司2016届新员工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七月炎炎,夏木幽幽。

7月20日-22日,我公司成功举办了为期三天的2016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帮助25名新员工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融入企业文化,结合自身岗位,明确职业定位,发掘自身潜能,为新员工迅速适应企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内容丰富 岗前热身全覆盖

DSC_7438.JPG

20日,公司对新员工们进行了入职培训。培训内容丰富:企业文化的宣贯详细阐释了企业精神与核心价值观,为新员工们正式成为“核西南院人”打下了文化烙印;财务培训让其熟悉了公司财务制度与相关款项的办理流程;人事相关制度、职称评定的宣讲为新员工入职后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职业规划奠定了基础;安全生产培训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具体的安全生产事故,强化了安全生产意识,为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敲响了安全警钟。企业形象片、流程图、PPT、微视频……形式丰富多样,内容生动活泼。

新员工们时而查阅着人事部精心制作的《员工手册》,时而认真地记着笔记,时而与培训人员交流询问,氛围轻松愉悦,不仅为新同事们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岗前“热身”,也让他们少了一些局促,倍感公司如家的温暖。

户外拓展 了解彼此历练团队

DSCN3454.JPG

 两队新员工依次踩着面积仅可容一人勉强站立的方形彩色泡沫板,一路相互扶持,小心翼翼地垫着脚尖,如履薄冰地向着目的地“对岸”进发,一方面要保证全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到达对岸“抢滩登陆”,占领“要塞”,另一方面要注意队中任何人不得“落水”……“浅滩登陆”——这是21日上午新员工趣味拓展训练环节中最为紧张、刺激,也是最为考验大家团队凝聚力的项目。

DSCN3424.JPG

破冰热身、风采展示、争分夺秒、浅滩登陆……在相互竞争、相互协作、相互沟通与交流的过程中,大家由初识、了解、熟悉到团结一心、互相信任,并深切地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了新员工们勇于担责、敢于奉献的精神,学会如何正确衡量问题的难易程度,怎样在团队中分工合作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

DSCN3538.JPG

下午体验式内训则是教大家练好“内功”——如何以一种阳光、快乐的心态去工作,快乐生活每一天。通过训练员诙谐、生动的讲解,大家学会了把工作当成自我实现的乐趣,把工作当作愉快的带薪学习,以积极的思维待人待事,始终充满热情和朝气地投入到生活中去。

通过一天的拓展训练,为新员工们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他们融入公司迈出了重要一步。

新老交流 敞开心扉传递经验

DSC_7518_副本.jpg

22日,为了让新员工尽快融入集体,公司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迎新座谈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杨金川,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辉良,总工程师周勇以及各专业院负责人、优秀青年员工代表与新员工进行了交流座谈。

新员工们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发表了对此次入职培训的体会和感想,浅谈了今后的职业规划。前辈们则将参加工作以来的成长经历及人生感悟与新员工分享,让新同事们加深了对公司的认识,增强了大家对公司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各位领导和专业院的负责人还与新员工们进行了交流讨论,针对他们在行业动态、市场形势、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了耐心的解答。

在交流过后,杨总经理语重心长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树立团队意识。“团结一心,其利断金”。只有齐心协力才能发挥出最大的能量来推动企业的发展。二是希望大家学会定位。要找准定位,有的放矢,才能使自己在职场的路上脚踏实地;三是希望大家练好内功,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工作效率与执行力。

李书记对新员工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工作的机会,要把梦想与现实有效的结合起来,让自己成长的最快;二是要务实爱岗,脚踏实地,能吃亏、能吃苦,培养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要虚心学习,韬光养晦才能抓住机遇厚积薄发;四是要忠诚为先,业绩为重,只有对单位忠诚,才能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五是要学会独立思考,学会解决问题。

对新员工未来的职业规划,周总工则强调一是要做好角色转换,由学生到员工,是人生一个重要转折,所以要从开始转变观念,调整心态,认真在自己岗位上力争做到极致;二是要加强沟通与交流能力,为自己以后的团队工作与市场经营奠定好基础;三是要敢于担当,迎难而上,面对难题不打退堂鼓;四是要为人谦逊,善于学习,涉猎多方面的知识,不断拓展视野,建立起自信,为梦想的实现打好基石。

入职培训最后在领导与前辈们的寄语中圆满结束。经过三天的入职培训,25名新员工正式融入了核西南院这个新的大家庭。“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青春作伴,他们心中怀揣梦想,不忘初心,谨记教诲,尽管职场前路漫漫,相信他们终会圆梦核西南院,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一次精彩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