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结合生产积极推进科研创新 自主研发软件首次取得国家著作权

a_副本.jpg

今年以来,公司坚持将科研创新与生产工作紧密融合,以实践推动创新,在技术创新过程中加强软件开发。9月30日,公司自主开发的NSWI综合管廊结构分析软件、NSWI隧道结构分析软件分别取得国家软件著作权,这也是我公司首次取得的国家著作权。

当前,我国迎来综合管廊的大规模建设时期,对市政工程设计的效率及精度要求越来越高,而公司在近年来的成渝、成洛等大型综合管廊项目实践中发现,目前国内尚未有基于隧道规范的管廊设计软件,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项目的设计工期与效率。为此,我公司于今年6月启动了管廊及隧道综合计算系统的开发任务,通过技术人员三个多月的加班加点、技术攻坚,成功完成了该两项软件的开发,实现了“设计—计算—出图”一体化功能。

其中,NSWI隧道结构分析软件是集可视化数据处理、结构分析、计算结果处理为一体的、适用于隧道的综合性计算程序。NSWI综合管廊结构分析软件具有便捷的可视化建模、人机交互式可视化后处理、计算准确、合规验算等功能,并能进行国际上领先的实体非线性分析和地震时程分析。

目前,两项软件均已运用于公司项目设计中,计算效率为原有的4-5倍,设计效率和精度大大提高。软件的成功开发为推动公司提升复杂隧道、综合管廊设计技术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是公司加强知识管理和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进一步促进了我公司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