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国家核应急救援西南地区工程抢险分队能力建设项目建议书评估会在蓉顺利召开

DSC_8093_副本.jpg

为落实《国家核应急预案》《“十三五”国家核应急工作规划》,满足国家核应急救援体系顶层设计需要,10月14日,国家核应急救援能力建设评估专家组对核应急救援西南地区工程抢险分队能力建设进行了专项评估检查。国防科工局驻西南站站长、省核工业地质局副局长、国家核应急救援西南地区工程抢险分队(以下简称“救援抢险分队”)队长江涛,国防科工局驻西南站副站长、局军用核设施安全监督与核应急处处长祝宏勋,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救援抢险分队副队长杨金川,公司副总经理、救援抢险分队副队长岳建国,常务副总经理彭盛恩,总工程师周勇等有关领导参加此次评估会。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救援抢险分队的能力建设进行了全面评估。专家组通过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座谈等多种方式,对指挥保障、调查、抢险、监测、培训及个人防护等6类配套装备计划以及拟新建的800余平米的抢险设备贮存库进行了详细评审与实地检查,并提出了指导意见。结合专家意见,救援抢险分队将进一步提升快速反应、快速调查评估、快速多点抢险处置的能力以及应急监测、技术支持和自我保障能力,全面提升工程抢险装备水平与抢险能力,进一步为核军工单位及核设施相对集中的西南地区提供有效的工程抢险救援和抢险技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