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我公司再添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公司认真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落到实处,在专利申报、著作权申报上累获硕果。近日,岩土专业的两项创新成果为公司再添两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标志着公司进一步加快了自主创新的步伐。

其中,“一种岩土工程勘察用钻探防跑偏装置”是岩土勘察钻探设备技术领域的一种改善型防跑偏装置。装置设有水平仪,能够确定装置放置是否水平,使勘察作业更加精准,并且采用橡胶材料的定位板,对钻机几乎无损害。同时,该装置设有加固板和加固孔,加固效果好,稳定性高,能够使钻机更稳定地进行钻探作业,避免跑偏影响勘察的效率。

“振动台试验中测量土体分层应变的应变带”是一种在振动台试验中可直接对土体分层应变进行测量的装置。该发明是在条形的柔性防水带表面纵向粘贴一排应变片,再在应变片上涂上防水涂层,即可直接测出土体的分层形变,较现有的采用阵列方式布测加速度传感器的间接测量方法省去了大量复杂的数学计算处理,既简单方便,又保证了测量结果的准确、可靠,且工艺简单、成本低廉。

两项创新成果的斩获反映了公司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今年公司将继续聚焦创新,加强技术研发领军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技术科研体系,争取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努力打造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