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承担荥经县孟家沟泥石流应急抢险工程

3月16日,公司中标荥河乡楠木村孟家沟泥石流应急抢险工程。荥河乡楠木村是荥经县地震灾害重灾区,受芦山“4.20”地震影响,区内地质灾害频发。2016年6月,孟家沟暴发泥石流,冲毁2间房屋,并致使中下游坎上煤矿运煤通道及楠木村村道堵塞。同时,受芦山地震影响,沟域内不良地质作用加重,松散固体物源增多,危险性加剧,对中下游煤矿300名工人及村民居住点160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根据设计方案,该应急治理工程主要治理措施为抗滑桩+挡土墙+防护堤+排导槽+排水工程等,其中预计完成抗滑桩14根,桩深15m,截面1.5m*2.0m,防护堤、排导槽、挡土墙为M10,浆砌毛石约6000m3

4月11日,省国土资源厅地环总站领导、雅安市国土资源局领导到现场检查项目开展情况,现场听取了项目部就工程开展各阶段具体计划、各重点部位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中采取的安全防护和应急措施等汇报,对工程目前的准备工作及严密的施工计划给予了肯定。

由于工程所在地多雨水天气,且现场作业点较多,存在大量交叉作业的情况,施工难度较大、工期极为紧张。但项目部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科学合理地制定施工计划,严格控制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使项目各方面始终处于受控状态,打赢这场应急抢险的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