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深入一线 靠前指挥 公司精准扶贫持续加力

 6月12日,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朱万林一行深入对口帮扶贫困村——宣汉县立石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立石村委会,朱万林在听取了公司驻村“第一书记”贺有成关于立石村基本情况以及驻村帮扶脱贫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对工作人员入驻一年多来扎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共同就进一步梳理致贫“症结”,研究精准扶贫对策和推进措施进行座谈交流。

 结合该村面临的实际情况,朱万林就下一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给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要站高立远。立石村的发展规划需站在长远的高度、阶段的立场做出科学部署,重点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把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潜力发挥出来;二要长远结合。公司作为立石村的帮扶单位,不仅要解决当前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也要根据未来的经济增收项目做出正确引导,打好“提前量”;三要精准施策。根据每人每户的实际情况、贫困原因,分类制定帮扶措施,按实(时)推进;四要特色宣传。深入挖掘立石村民间艺术文化,加强农村文化建设,全面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积极打造对外宣传的名片,营造出“我要去美丽的立石村走一走、看一看、住一住”的效果。

 会后,朱万林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重点了解、慰问了贫困户黄继成一家,在看到黄继成家境的精神面貌、生活条件比上次入户时大有改变后,他嘱咐工作人员及黄继成要继续保持激情,坚定信心,继续努力,争取早日走出困境。黄继成激动地向朱万林一行的关心和大力资助深表感谢!

E094E83BD44B414E9ABC4F30B326A326.jpg

走访慰问黄继成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