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脱贫攻坚在行动 双节不忘贫困户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准确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明确今后帮扶思路,9月26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金川、副总经理杨伯胜一行深入宣汉立石村指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第一书记”对口帮扶工作并提前向驻村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立石村委会,杨金川书记一行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贺有成的工作汇报。据介绍,立石村始终坚持以党建促脱贫为基本方略,以区域旅游、开发扶贫为总导向,以“七个一批”为主要抓手,以“长短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截止目前,该村脱贫任务已完成总进度的31.8%,计划至2017年底,完成总任务的60%。

 立石村在面对整村淹没、异地搬迁、资源匮乏、土地冻结等多重困难和矛盾叠加的情况下,杨金川书记对驻村工作人员扎根基层、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付出的辛劳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党员、干部、致富能手的先进性,引领贫困户一同发展;二要发挥区域优势作用。充分体现民族地域特色、发挥独有资源优势,坚持因地制宜,提高发展站位,培育发展符合实际、市场广阔的民族特色产业,增强发展后劲;三要做好政策宣传引导。做好全村水库移民搬迁及新村建设的正确宣传引导、动员等准备工作,将地区扶贫融入全局,整体推进,为巴山大峡谷开发扶贫建设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四要注重产业结构配置。要认真思考在拟建新村规划中注重可持续的产业结构配置及发展措施,要充分发挥、挖掘土家族民间艺术文化,集中整合特色优势资源,提高搬迁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

 公司副总经理杨伯胜等均建议,扶贫先扶智,将“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相结合,将教育脱贫与经济脱贫相结合,以扶智驱动脱贫,实现良性循环发展。

 期间,杨金川书记率队冒雨深入异地扶贫搬迁房屋施工的现场,仔细检查了贫困户房屋建设情况。在与村干部、贫困户交流时,村支部书记蒲厚坤对公司的真切关怀以及大力扶持表示衷心感谢,立石村村民也表达了真诚谢意,他们说,核西南院无私帮助村民脱贫,不计得失,无怨无悔,村民们一定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核西南院做好相关工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JSHF$@C0}6HPWT38F{75%L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