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105名村民安全转移 公司地灾防治专业水平收获“点赞”

        6月1日,强降雨诱发雅江县恶古乡恶古村韩多个沟突发泥石流灾害。灾害发生后,公司应急调查队连夜赶赴受灾现场,火速开展应急抢险和灾害调查处置工作,105名村民被转移至安全地带,成功避险。

村民迅速安全转移的背后,得益于公司前期灾害调查及应急撤离工作的准备到位,为此次灾害逃生赢得了宝贵时间。今年以来,在四川省地质灾害和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统一安排下,公司组建应急调查队常驻雅江县地质灾害隐患区,分别对全县多个片区开展地质灾害核查及森林火灾次生地质灾害调查工作,共排查出各类地质灾害隐患点15处,同时协助当地政府对多处隐患点制定了防灾预案。

通过发放宣传单、举办地灾避险讲座等方式,应急调查队组织村民进行了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和应急撤离演练,提前做好灾害防范工作,协助建立起了防汛及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为此次村民成功避险提供了地灾专业技术引导。

 应急调查队在灾害调查处置工作中提前预警、临危不乱的专业态度与技术水平赢得了雅江县政府与民众的一致好评。当前,为应对汛期恶劣天气,应急调查队正在全面加强地灾隐患区的督促指导工作,切实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为雅江县地灾防治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连夜到现场进行灾情调查指导救灾工作.JPG

连夜到现场进行灾情调查指导

宣讲避灾知识.jpg

宣讲避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