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核西南院参展住博会 “智慧桥梁”黑科技引关注

5月17日至19日,2019年四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核西南院受邀参加,展出的“智慧桥梁”监测管养技术受到社会及媒体广泛关注。

此次展会,核西南院展出了《基于BIM技术驱动的智慧桥梁系统》《宜宾综合管廊正向设计系统》两个项目案例,吸引了众多企业和个人驻足交流、观看,并被成都电视台专题采访报道。走进公司展台,不仅让参观者了解公司在智慧桥梁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和典型示范项目,同时还体验到裸眼3D显示技术等相关建筑前沿科技。 

核西南院“智慧桥梁”监测管养技术是一套可以实现对桥梁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集中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该技术从项目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以“BIM+数据库”为模型,主要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GIS、NB-Iot等新兴技术,能够实现全方位自动感知,全天候智能诊断,以BIM为驱动的时空协同互动,数据库的主动学习及拓展,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资产管理与决策等功能。与以往的传统手段相比,运行能耗降低了40%,运维成本降低了90%,而预警及响应速度则提高了30%。

近年来,核西南院紧跟国家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步伐,大力推进技术创新,积极牵头参与四川省智慧基础设施产业技术研究院筹建工作,通过高质量培养BIM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不断丰富建筑领域智能化、信息化等技术储备,成为智慧城市、数字建筑的重要参与者,有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公司将目光瞄准于行业技术前沿,加强与行业优秀企业的学习交流,实现联大联强,积极推动BIM技术在装配式住宅设施、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与地下综合管廊技术等领域的应用创新,实现信息化技术与工程建设全生命周期的深度融合,向着工程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目标不断迈进。

[S]P)T2$J0`HXBXYN`1MSO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