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强应收账款回收、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集中学习研讨会

 

816日,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应收账款回收、防范化解债务风险”集中学习研讨会,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一是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等重要论述。二是由“应收账款回收不及时问题”专项整治牵头领导岳建国同志介绍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三是各生产部门结合“应收账款回收不及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就当前抓应收账款回收、存货清理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解决思路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就进一步抓好“应收账款回收不及时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专业院要高度重视抓好应收账款与存货清理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对此项工作负主体责任,财务部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落实好相关工作。二各专业院要按照专项整治时间节点要求推进工作,8月底前完成清理工作,并根据收款情况拟定2019年应收账款及存货清理目标,确保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三是公司将建立应收账款回收和存货清理工作月报机制,定期追踪工作情况,并就应收账款回收和存货清理工作对各专业院负责人进行重点考核。四是针对应收账款回收和存货清理情况进行成因分析,就相关经营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制度。五是公司纪委将强化监督,持续跟进应收账款回收工作。(勘察设计院 党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