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项目在四川省5G+应急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第二名

 

8月30日,由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四川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四川省5G+应急职业技能竞赛在成都顺利落下帷幕。公司项目《智慧排水监控大数据平台及内涝应急系统》从47个项目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总分排名第二,喜获二等奖。

智慧排水监控大数据平台及内涝应急系统以南充全城排水管网调查资料为基础,基于管网监控物联网,引入大数据分析,通过5G网络传输传感器数据快速确定、预测灾害等级,启动应急响应,系统根据人工智能算法、应急知识体系和GIS+BIM构建的城市应急响应多智能体模型系统等,快速演练最优应急解决方案,供决策者参考。本系统不但利用5G边缘计算及低延时的特点,提高了监控和预警效率,且通过5G技术快速部署应急救援方案和措施,相关技术应用极具推广价值,对提高我省应急管理水平,提升处置城市内涝的能力,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公司瞄准行业前沿,抢抓市场机遇,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下一步,公司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快5G在监测预警、安全生产、消防防火、应急调度等场景应用的成果转化,为构建一体化自然灾害监测预警、智慧城市消防等新技术新应用提供核西南院力量。

Y)R{`4NQB9]_)443%ONKX8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