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开展“无人机航测与应用技术”培训

近年来,无人机航测技术在地灾应急工程和线路工程中得到渐愈广泛的应用,其适用性、操作性强,成本低,精度高等优点,对高效、精准开展应急抢险工作,辅助勘察人员完成工程地质测绘工作有着重要意义。

为提升公司无人机航测技术水平及实践运用能力, 11月6日,公司特邀以北斗为特色的信息技术服务商——北斗天地股份有限公司对我公司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无人机航测技术培训。此次培训将理论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通过无人机数据采集及信息处理知识讲解、应用案例分析等环节,公司技术人员牢固掌握了摄影摄像,数据采集、处理及无人机信息处理平台知识,深入了解了无人机在地质灾害调查与应急、地质调查、土地资源调查工作中的实际应用情况,进一步夯实了无人机航测理论基础知识。同时,公司技术人员还在专人指导下进行了后期正射影像和DOM、DEM处理技术的操作练习,提升了公司地质地灾领域无人机数据处理实践能力,为公司进一步融入地质灾害应急抢险领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