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斩获国家级优秀工程勘察设计一等奖

 近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2019年度工程勘察、建筑设计行业和市政公用工程优秀勘察设计奖评选结果重磅揭晓!公司报送的两项成果荣获大奖,其中飞凤山低中放固体废物处置场边坡加固整治工程获得优秀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国家级一等奖,四川省绵阳片区茶园沟泥石流治理工程施工图设计获得优秀工程勘察与岩土工程三等奖!

“工程勘察、建筑设计行业和市政公用工程优秀勘察设计奖”(原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优秀勘察设计奖)由住建部委托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组织评审,是我国勘察设计行业最高级别类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评审程序严格规范,评选结果代表了全国工程勘察设计技术和质量的最高水平。

荣获一等奖的飞凤山低中放固体废物处置场边坡加固整治工程,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创新引入信息法施工和动态设计对处置场边坡展开综合治理,解决了一系列复杂工程地质、水文地质问题,消除了处置场的地质灾害安全隐患,形成的成套高边坡综合勘察的系统思路、理论和方法,对核工程和其他行业中都具有较好的推广价值。

项目建成至今,在近4个“水文年”、 2018年“7·11”特大暴雨及九寨沟“8·8”地震影响之下,整体加固整治工程仍保持良好运行效果。此前,该项目已获得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等多项行业奖项,并取得了“振动台试验中测量土体分层应变的应变带”等3项专利授权,目前公司依托该项目主编的《核工程边坡设计规程》正在全力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