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承揽拉林铁路站前市政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院中标2020年首个西藏地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拉林铁路(朗县站)站前广场建设工程,项目内容包括朗县站站前广场、停车场、综合办公楼及附属市政道路、景观绿化、照明建设等。

拉林铁路连接拉萨与林芝,运营长度435.48公里,为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完工后成都至拉萨耗时将缩短23小时,对西部地区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项目承接后,院即组织专业施工团队,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强化人员配合力度,积极做好各环节流程管理协调。同时,针对建设地土层多细砂、粗砂、卵石,透水性较强、结构松散等特点,院制定了专项岩土施工方案,引入当地尚较为少见的钻孔灌注桩及排桩结合挂网锚喷支护等有效支挡措施,做好场地疏排水,确保基坑开挖的稳定性,并实施基坑变形实时监测、桩底持力层取样校核等,进一步推进施工现场质量管控落实落地。目前项目施工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工期预计48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