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斩获三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近期,公司取得“城市安全评价平台”“应急管理信息化系统”及“智慧排水监控大数据平台及内涝应急系统”三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城市安全评价平台是一套城市综合安全评估系统,基于BIM+GIS电子沙盘,查找潜在安全隐患,评估城市响应机制合理性,并给出改进对策。该系统在城市安全评估方面具有广泛的适用性。5月12日,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城乡安全公益大讲堂上,四川省减灾委、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对该系统进行了全网直播,国家住建部和中国消防等点赞,国务院应急管理部就此事发布微博,形成了良好的推广效应。

68-1.jpg

应急管理信息化系统是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一体化服务平台,通过动态管理灾情全生命周期,实现安防和应急服务智能化,该系统的应用将为政府部门进行灾害决策与社会服务提供技术保障。

68-2.jpg

智慧排水与内涝应急系统是一个内涝预警应急平台,基于BIM+GIS电子沙盘,结合物联网、5G信息技术对管网进行全时段智慧管控。该系统的应用将降低洪涝风险、增强社会防灾主动性和预见性,有效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68-3.jpg

 当前,三项信息系统平台的成功研发受到省应急管理厅高度重视,预计将分别在全省、部分藏区和成都市双流区展开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