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月24日,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金川传达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辉良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1.jpg

李辉良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2022年工作,指出过去一年,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认真落实集团改革发展决策部署,克服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加强生产经营管理,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3.jpg

对于2023年工作,他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区域中心制”经营,积极整合内外资源,努力探索新经营模式,打造资源生态圈。二是积极融入集团发展主赛道。发挥公司技术优势,增强与集团的产业协同、联动,深度融入集团主责主业。加强产业布局,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和人才储备,做强传统工程产业。推进数字化板块建设,积极打造自然资源数字服务和产品,加快市场推广及应用,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发展。三是狠抓管理,加快构建现代公司治理体系,深化改革,强化风险管控,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抓实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促发展。四是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坚持数字赋能,提升核心竞争力。五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六是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狠抓整改落实落地,确保取得实效。

杨金川对集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宣贯和解读,对贯彻落实集团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工作,部门要结合职能职责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上找差距,结合巡察整改找准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切实补短板强弱项。二是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找准定位谋发展。要增强发展信心,努力克服当前行业下行、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强化机遇意识和创业精神,爬坡破难,拼经济抓发展,为公司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作出努力。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战略引领,在集团发展战略中找准自身定位,明晰发展方向和重点,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路径,主动积极作为。三是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和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强化企业化思维和市场化理念。积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和效能。创新经营模式,增强资源整合能力,健全完善激励机制,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坚持巩固存量,争取增量。夯实基础,稳定传统产业和传统市场。把握发展机会,在土地整治、生态修复、数字化研发等方面,开辟新领域,部署新赛道。要守住防风险底线,在防范债务、安全、资金、投资、法律、项目、廉政风险等方面下功夫。要持续抓好制度体系建设,并强化制度执行。要切实发挥实干精神,抓好2023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2.jpg

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