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深入开展专业技术培训交流活动

 今年以来,公司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四川资源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一系列专业技术培训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夯实发展基础。

1.jpg

2月7日,交通市政设计院与蜀道集团四川交建隧道分公司联合举办《隧道工程地质及不良地质问题和对策》培训交流会,交通市政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钟勇针对隧道工程地质及不良地质问题和处治对策进行了讲解,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进了交流讨论。

2.jpg

2月至3月,建筑设计一院分别举办了3次建筑行业规范及技术培训会,对《四川省房屋建筑工程消防设计技术审查要点(试行)》、绿色低碳建筑与LEED咨询认证以及BIPV建筑光伏一体化解决方案等行业规范、要求和绿色建筑光伏一体化应用等技术规范及现代建筑设计技术进行了培训讲解。

3.jpg

2月21日,岩土院召开岩土勘察设计技术交流会,22名技术员参加现场交流。交流会采取讲座与技术交流相结合方式进行,对岩土勘察设计的相关重要概念和各设计方法间的联系、区别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交流讨论。

4.jpg

1月10日,岩土院和测绘地理信息院联合举办应急调查设备和航测设备演示交流会,岩土院、军工事业部、测绘院部门负责人、技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演示了傲视X-C固定翼无人机、大疆经纬M300RTK等当前先进设备的操作使用,并对演示设备在工程测量、自然资源、变形监测、数字档案等方向的应用进行了技术交流。

5.jpg

2月23日,测绘地理信息院开展测绘工作机载激光雷达外业操作专题培训。培训以井研县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的激光点云采集为实例,对利用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在航线规划、激光点云数据外业采集技术要领、外业飞行、点云数据预处理等操作中的应用与处理进行了实操培训。

在一系列的技术术交流培训活动中,各种专业院技术人员增强了对专业知识、标准规范的认识和理解,拓宽了专业视野,对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起到良好地促进作用。下一步,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四川资源发展战略部署,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加强技术攻关,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