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

聚焦成渝中部,携手遂宁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

 1月30日,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与遂宁市人民政府在遂宁举行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遂宁市委书记李江出席并见证签约。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罗旭刚,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志文分别讲话。遂宁市委副书记、遂潼园区临时党委书记景临介绍遂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江涛出席。

罗旭刚代表自然资源厅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遂宁市政府与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开展战略合作符合双方战略发展需求。希望双方在加强耕地保护、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创造更多新经验新模式。自然资源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发展,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刘会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自然资源厅、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长期以来对遂宁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此次签约拉开了企地双方合作大幕,希望在自然资源厅的关心支持下,企地双方在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内涵更丰富的交流、在新征程上拓展领域更广泛的合作。遂宁将全力支持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在遂发展,及时解决合作进程中的困难问题,努力促成合作事宜早日终端见效。

徐志文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双方致力于尽快把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态势、发展胜势的生动实践。集团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及平台优势,以及投融资规建管一体化运作能力,在耕地保护、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乡村振兴、城市有机更新、低效闲置用地盘活利用等全面深化合作,合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助力遂宁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与遂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长期保持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共同推动企地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在耕地保护、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打造企地合作共赢新样板。

下一步,集团将充分发挥省属国有企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作用,探索推动一批“土地整治+”“生态修复+”试点示范项目,合力推进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遂宁行动,助力遂宁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

遂宁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杜海洋主持座谈会。遂宁市政府副市长张韬,四川资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薛红,四川资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金川出席。自然资源厅、四川资源、省国土整治中心、四川金控投资公司、四川土地集团有关负责同志;遂宁市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及自然资源部门负责人参加战略合作座谈暨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