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职场之路始于足下 “安全”二字常记心间——我公司开展2015年新员工安全生产培训

20150909-aqpx-2.jpg

实际的施工作业时存在哪些安全隐患?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制度?怎样确认安全职责?……对于刚刚走出校园、可能即将奔赴各个施工项目一线的新员工,落实安全生产始终是“纸上得来终觉浅”。因此,为强化新员工的安全意识,7月30日,公司安防部特别邀请西南石油大学邓洪波教授于27楼会议室对50余名新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培训。
20150909-aqpx-3.jpg
邓教授以“什么是安全?”为切入点,从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安全事故的影响与处理、安全生产责任划分、安全风险管理与控制等方面,结合作业现场的图片以及典型的安全生产事例,对企业的安全生产与管理作了详细的剖析与讲解。对于即将进行施工实践的新员工,邓教授着重强调保障员工的生命安全是企业生产正常进行的最根本前提,具有压倒一切的优先权,因此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只有安全意识时刻紧绷,在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结合具体的施工实际,对安全生产的相关规程进行适当修改,提高安全标准,才能防患于未然,降低生产的安全风险,从根本上杜绝事故,避免陷入“马后炮”行为的恶性循环。
20150909-aqpx-4.jpg
公司安防部主任胡永金对培训进行了总结,他结合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具体安全事故,强调了对现场安全风险识别的重要性,指出明确落实施工现场安全责任是安全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因此在安全管理上要严格按照安全有关法规制度,对施工作业进行管理,履行安防管理职责,时刻把“安全”二字放心间。
培训结束后,新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他们意识到了生产过程中安全的重要性,是安全意识从书本理论转变到现场作业实践前的一次有效“热身”,为今后走上一线岗位,进行管理与生产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