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在复杂公路设计项目中加强技术攻坚

今年以来,公司交通市政产业抓住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机遇,在公路、桥隧设计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绩,特别是在达州市土溪口水库省道S201线库区公路复建工程等一些复杂公路设计项目中,公司的技术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达州土溪口公路复建工程位于宣汉县,路线全长约23.37km,包含大、中桥32座,特大桥1座,隧道10座,桥隧比高,达到路线总长度的60%。该项目沿线为山岭重丘区,路线里程长,存在塌岸、崩塌、滑坡、岩溶等不良地质,属于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公路桥隧设计,路线、路基、桥梁、隧道勘察设计难度均较大,特别是岩溶地区的隧道勘察设计为我公司首次接触。项目勘察设计工作量大、工期紧,为此公司进行多方案比较,通过采用“桥换隧”的方式缩短隧道长度,并在勘察中加强地质选线,提前判断水库对路基稳定的影响,以解决设计中的困难。

当前,项目在初步设计阶段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勘察设计工作已全面铺开。项目的承揽对于推动公司的技术攻坚,提高复杂市政公路设计的技术水平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