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四川省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健康监测技术研讨会在公司召开


9月13日下午,四川省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健康监测技术研讨会在公司顺利召开。我国土木工程界的领军人物、中国工程院院士欧进萍,四川省勘察设计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杨光,常务副秘书长任志宁、副秘书长侯莉,四川省科技厅,成都市发改委,成都市投资促进会等领导以及来自省内同行的专家、学者等共计200余人出席本次研讨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金川,总经理李辉良、总工程师周勇等参加会议。总经理李辉良代表公司在会上致辞。

 会上,欧进萍院士作了题为《城市智慧基础设施与安全防护系统》的学术讲座,讲座以智慧城市背景及发展形势为切入点、对城市基础设施安全监测控制物联网、基础设施(单体)健康安全监测、城市工程灾害模拟与预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释、进一步提出了建设城市智慧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议。欧院士指出,在国家全力推进信息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健康监测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将会为实现行业技术革新、加快产业升级提供良好契机。同时,在场嘉宾与欧院士展开了积极互动,就桥梁、管廊等基础设施运营管养方面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探讨,欧院士现场的精彩作答赢得在场阵阵掌声。

 会后,公司就目前开展的金堂智慧城市桥梁健康监测系统项目向欧进萍院士做了深入汇报,欧院士对公司在科研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勘察设计院软件开发以及智慧城市桥梁健康监测发展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双方就推进科技成果孵化和产业化进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研讨会是公司紧跟国家推进信息化发展战略,顺应新常态下国家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改革大势,加快与信息化技术的深度融合,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不仅对推进公司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健康监测技术的应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对推动我省勘察设计行业信息化转型升级具有积极作用。会议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出席嘉宾的一致好评。

3.JPG

欧进萍院士

4.JPG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