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成都汉康公司来我公司就“智慧城市”建设展开技术交流

DSC_7713_副本_副本.jpg

成都汉康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是立足于地理信息系统、公共安全、智慧城市等技术产品研发与生产,提供解决方案与综合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9月14日,汉康公司总经理柴军一行4人来到我公司,就“智慧城市”建设展开了技术交流。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李辉良主持会议,交通市政设计院的主要技术人员参与了此次交流。

座谈会上,双方以郫县智慧城市的规划建设为例,就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和平台建设、公共安全检测、地理信息系统、“互联网+大数据”运营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探讨。当前,正值“智慧城市”建设的高峰期。作为信息时代城市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智慧城市”的建设将推动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成为拉动内需,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开辟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途径。双方将以创建智慧城市为契机,积极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城镇化发展模式,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促进城镇化与信息化的高度融合。

DSC_7719_副本.jpg

随后,双方探讨了如何结合城市的设计与规划,将信息和通信技术全面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市政设计等方面,以及如何依托信息技术,实现数据流通与分层应用,在保障数据安全与隐私的前提下,实现对内涝、桥隧安全性、地质灾害等情况的全方位监测,实时提供地理信息与灾害预警等方面的数据服务,从而为工程项目质量安全与后期服务提供技术支持。

双方表示将继续就信息网络、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进行全面的良性互动,探寻建设与合作模式,一方面为公司在智慧城市的规划与建设积累经验,另一方面为双方今后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