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公司新闻

公司学习贯彻局工作会议精神

 3月10日下午,院党委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局工作会议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刘局长讲话精神结合今年目标绩效考核重点任务和院当前存在的问题,就加强管理,防范风险,推动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讨论发言,强化了共识。

    会议认为做好2020年工作,一是要加强当前经济形势研究,注重疫情对行业影响的研判,抓住当前国家有关政策的“利好”,积极探索行业窗口期下新的合作模式,加强经营布局,加快区域中心制试点,深耕区域市场,推动市场“二次开发”。二是紧跟行业发展大势,在抓好传统工程产业发展基础的同时,加快拓展军工、机场、核电等新领域,加强BIM团队和项目管理团队建设,推动技术创新,在打造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为向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以设计为龙头的EPC项目等领域迈进做好准备,推动企业向价值链高端转型。三是以成本管控为重点,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工作,安排班子成员专项分管,以加强项目成本管控为抓手,深入推进项目预决算管理,从项目前期基础工作抓起,落实项目全过程情况跟踪,加快项目决算,提高财务成本核算水平。同时,要加强投资项目监管,筹划好资金,推动投资项目稳步运行。四是强化风险管理。要充分认识因新冠肺炎疫情,收款难度,资金压力都将进一步加大的具体影响,克服困难,坚持狠抓应收账款和存货降解工作不放松,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抓好分类管理和定期跟踪,加强收款问题摸底、调研,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增强回款成效。进一步探索保函、承兑汇票及互联网融资平台等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坚持将现金流和利润作为进一步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层层落实,与生产部门绩效考核挂钩,以实实在在的举措防范资金风险、债务风险。五是创新管理,夯实基础。抓好财务、项目、技术质量等基础管理水平提升,加强企业分层分类培训,提高依法管理、科学管理的能力。加速数字化赋能,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企业云”研发应用和传统知识管理模式升级,提升管理效率,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管理效率提升。六是加强企业激励机制建设。推进薪酬体系的调整和改革,积极探索差异式薪酬、模拟股份等薪酬管理模式,加强内部考核与竞争淘汰,完善激励机制。七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委、局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提高党建引领经济工作的能力,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八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公司经济发展,结合工作实际,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各项措施及要求。